Nuit Etoilee

现充/随心写点东西

2016.07.02.自戏.诺诺.“近在咫尺却无法触及的你消逝的生命”

*龙墟第二季度戏,梗为:近在咫尺却无法触及的你消逝的生命
*原著龙四结尾

扣了扣扳机却再没有子弹从枪膛中射出,显然沙漠之鹰的弹匣已被自己清空。悲哀与无奈情绪漫上眼眸,人在迎接死亡时总会想做一些反抗,都不想逆来顺受,但大多时候都是毫无作用,就像现在。昆古尼尔翻腾着划破空气带着如同死神呼唤的猎猎声向自己袭来,如同紫色的流光,速度却并不快——毕竟这已经是注定的了。垂下眼皮不再关注这即将夺去自己生命的神话产物,无力地松开双手,沙漠之鹰自指间脱落掉到地上震出强烈声响。

显而易见,死亡的意志正在贯穿自己的心脏。无力地往后仰去红发飘散在空中,露出线条优美却愈发苍白的脖颈。六感正在逐渐被剥夺,依靠着最后的记忆朝着路明非奔来的方向微微侧头,艰难地张开嘴唇嘶哑着一句微不可闻的警告。

“别…过…来。”

想让他快走,离开这危险的地方,想保护他,一如既往。口型定格在最后一刻,思维渐渐趋于混沌之后便如沉入深海。原来这就是濒死的感觉,溺水一般的迷茫无助。在卡塞尔学院学习数年也是在任务中见惯了生死,却从未亲身尝试。身体倾倒,双手无力地向前伸去,像是想得到一个安慰的怀抱。

有谁会给自己这个怀抱?恺撒?——自然是首先想到他的,但他不在这,苏茜也是。而小白兔路明非,在看到自己警告的口型与最后献礼时也会被吓跑了吧?这大概是自己唯一的慰籍,想保护的人都没事。希望他们能为自己办一个葬礼;希望恺撒再找一个稳重点的妻子,照顾他平安喜乐一辈子;希望苏茜能找一个更靠谱的,没那么快死的闺蜜;希望路明非能变得更加强大,不用再低下头,真正地做一个S级。

自己这如同遗嘱一般的想法,却立刻被人打破了实现的可能。本已英勇就义,却又回到生者的世界。视野复而清明起来,有些余悸地摸摸左胸长叹一口气。下一秒,路明非挡在自己前的身影就撞入眼眶。

“不!!!!”

瞳孔猛地睁圆,踉跄地起身伸手就想抓住昆古尼尔将那长枪拔出,却被路明非反手一推。刚刚重获生机的身体略有些虚弱,轻轻一碰便再次摔倒在地上。他说别靠近他,就像自己之前保护他那样。坐在原地浑身却颤抖着,双手十指揪住长发,不自觉地却开始失声痛哭。

“你,你疯啦!”

无法触及,无法挽回。有巨大而沉重的叹息声在走廊之中回荡,仿佛是撞击尘世的丧钟。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