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it Etoilee

现充/随心写点东西

2016.6.23.自戏.安度因•洛萨.“玛格拉”

*语c存戏,电影与小说党,扯蛋一样的文风,纯粹是抵抗不了指挥官的魅力,然而用不会卡德加皮泡不了艾泽拉斯雄狮的产物。

              安度因.洛萨
“艾泽拉斯雄狮的第一场玛格拉,他并不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参与第二场,这记忆实在让人痛苦。”

在被拽下狮鹫的一瞬间有如同号角一般的嗡鸣声在耳边响起,没有头盔保护的颅骨显得格外脆弱,与沙石相撞的疼痛感刻骨铭心。眼前弥漫上一片红雾,这让人十分恼火。

双手撑着地面勉强支撑起身子,故友的长剑被兽人甩到自己面前插入地面,有些迷茫与不解地抬起头,却只有剑柄镶嵌的蓝宝石反射的日光映入眼底,来自其他世界的生命用他们自己的语言低声地喊着什么。以长剑为支柱站起身来,尽管双腿因为无力而微微有些弯曲,但脊梁依旧挺得笔直。

兽人们依旧在低吼。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他们单独一人时声音并不好听,粗糙而又嘶哑,但许多这样的声音汇聚起来,便仿佛穿越时空的古钟,悠远又沉稳。玛格拉,兽人们吼着,往后退着,不一会便空出了好一块空地。留下自己与另一个兽人。

在内心默默地与他们一齐念着这个词语,尽管自己对于兽人的语言一窍不通,但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决斗的序幕。这吼声便是掠阵的战鼓与号角。

“哦,是你。”
望着比自己高大不知道多少倍的对手,不屑地挑起眉毛露出一个挑衅的笑容。这个兽人是杀害自己儿子的凶手,五指握上剑柄用力一拔将长剑从泥土里拔出。尽管剑刃上沾上了鲜血,但它反射的光芒依旧如同圣光一般耀眼!

“真是复仇的好时机啊。”
莱恩的尸体就在不远处,骄傲的国王被野蛮的兽人摆出了一个奇怪的形状。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塔利亚将那把匕首递与迦罗娜时的情景。回忆至此,血液之中的粒子因悲伤与愤怒更加躁动不安了起来,抽出长剑与对面兽人形成对峙局面,长剑碰上小石粒发出清锐的暴鸣。雄狮永远不会在死前低头,微扬下巴紧抿着唇角,尽管此战凶多吉少,但自己所挥出的每一剑都将刻下希望与荣耀的痕迹。

如山岳一般巨大的兽人咆哮着向自己冲过来,自己的目光却飘向他没有握着刀斧的手,那只断手上装着五把钢刃,上面缠绕着明亮的绿色的毒蛇一样的邪能,卡伦便是被这武器无情地切开了身体。已经足够了,不能有再多父母宠爱的子女被这怪物夺去生命!

一瞬间脑海里面一片空白,数十年训练而积累下来的经验与能力仿佛对于这场战斗毫无帮助。索性放弃原本所掌握的能力,在兽人最逼近自己的瞬间双腿微曲向前滑去,不管沙石磨痛或是磨伤了自己赤裸的脚板。凭借自己的身材优势闪到兽人身下,高举长剑用力劈去。兽人吃痛咆哮,手往下伸正欲抓住他的敌人,抓了个空档之后踉跄着向前倒去。而自己已经闪到他身后,再次举剑刺向兽人。剑刃穿透兽人粗糙的皮肤刺入肌肉,绿色的血液涌出来在倒下的巨人身下汇聚成泉状。

低下头看着抽搐着的兽人,抬脚狠狠地踩了一下兽人庞大的头颅,低声说着语气格外坚定。
“为了我儿子。”

这一下兽人完全不动了,他的确是死了,如是想着抬起头来望向四周的兽人们。对于兽人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引以为傲的战斗,他们所以为的最弱小的人类战胜了他们现任大酋长——一切都让自己无比的兴奋,舔了舔干裂的嘴唇用剩余不多的唾液润湿着它。

这样的复仇不仅是为了卡伦,还是为了莱恩,为了暴风城,为了——艾泽拉斯!

黑瞳微眯,印入眼底的是兽人眼中看起来格外复杂的情绪。在此之前,兽人也能拥有如此细腻情绪的定论只在迦罗娜身上得到了些许的印证——哦,迦罗娜。一想到她,胸口似乎有些钝痛。环绕四周不见兽人向自己冲来把自己撕碎,于是拖着长剑向莱恩与狮鹫走去。耽搁的时间已经够多了,现在自己所要关注的,是尽快让阵亡的国王荣归故里。

出乎意料的是兽人竟然为自己让开了道路,他们单手放在胸前微微垂下头来,像是在表达着尊敬。哈?兽人的尊敬?微皱双眉在内心嘲讽着自己的想法,但脚步仍然没有迟滞。穿过兽人群将一直环绕着的故友的躯体放上狮鹫,尽管有着这如此珍贵的重担,但这忠诚的女孩一定会履行好自己的职务。狮鹫微微低头,澄亮的双眸盯着自己,然后低鸣了一声。这低鸣温暖而让人安心。

在坐上狮鹫的一瞬间古尔丹愤怒的咆哮传入耳朵,微微侧目望着这个被邪能污染的怪物。他没有冲上来杀掉自己,甚至连他邪恶的死亡魔法都没有动用分毫。目光带着最后一点炽热聚集在与他用兽人语交谈的绿色女子,大概便是她拦住了古尔丹。自己与她的视线在狮鹫起飞之前有一瞬间的交集,而迦罗娜的眼神很奇怪,像是带着慈悲与怜悯。

揽着死去故友已然冰凉的臂膀坐在狮鹫的背上,望着天空与大地若有所思。太阳依旧高高挂着,明亮而炫目。大地时而出现焦黑的痕迹,但更多的还是葱郁的生机。兽人的入侵毫无疑问夺去了许多,有许多美好的在邪能的污染下破碎,有许多家庭在这场战争之中分离。金色的日光好不令色地穿过云层洒在自己面前 有些炫目一般的恍然,一手紧抓着狮鹫背上的缰绳与长剑稳住身形,另一手环住莱恩。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扬在这日光下露出一个悲伤的微笑,和平暂时降临了。

有一些东西是不能被黑暗与邪恶带走的,那便是希望。就算黑夜再漫长,黎明还是会到来,太阳还是会升起,光明万丈。

评论

热度(17)